中新網11月4日電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假釋中臺灣彰化男子蕭育朋,在桃園偷車後,疑似邊吸毒、邊開車,前晚(2日)在臺中市區連撞5部汽車、8部摩托車後逃逸,在建成加油站前被警方查獲,蕭姓男子先是在車內潑汽油意圖自焚,與警消僵持50分鐘,後又企圖拿加油槍潑油點火與眾人同歸於盡,當場被逮。
  臺中市警三分局查出,蕭嫌有強盜、偽造文書等前科,目前因懲治盜匪案服刑假釋中,他1日先在桃園市平鎮區偷車後,在主幹道因超速遭警攔停冒名開罰,接著一路南下;2日晚間他駕車在臺中西區連撞5汽車、8摩托車,在線警網通報後在建成加油站前發現蕭姓男子所開的車。
  警方趕至時,蕭姓男子反鎖在車內,當時他已將汽油潑在駕駛座前方,作勢要自焚,偵查隊長蔡彥哲苦勸“只是偷車的小案件,沒必要賠上自己的命”,但蕭姓男子神情恍惚,還不停的潑灑汽油,雙方僵持約50分鐘,當時2部消防車已經在一旁待命,提防有意外發生。
  蔡彥哲擔心繼續拖下去可能釀禍,決定破窗逮人,蕭姓男子見警方和消防人員交頭接耳,意識到可能對他有強制逮捕行動,突然駕車一轉身開到加油槍旁,搖下車窗意圖拿加油槍潑油點火與眾人同歸於盡。
  警方早有提防,不僅開警車包夾,在一旁警察和加油站工讀生,也立刻搶下加油槍,並將蕭姓男子從車窗整個拖出車外,壓在地上制伏。
  蕭姓男子辯稱,因為被“關怕了!”不想再吃牢飯,才會打算與警方同歸於盡。警方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竊盜、偽造文書、毒品等罪嫌移送。  (原標題:男子偷車拒捕差點燒了加油站 落網後辯稱被“關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k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