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記者 王研)10日來自雲南省民政廳的消息ssd固態硬碟表明,災區對遇難人員遺體運送開闢綠色通道,在徵得遇難者家屬同意的基礎上,通過火化、土葬等方式對遇難者遺體進行處置,截至9日19時,災區遇難人員善後事宜已得到妥善處理。
  截至9日15時,民政部門已將71743頂帳篷,50座簡易廁所帳篷,1萬盞應急燈、1200件彩條布、39500床棉被化療飲食、65997件大衣、2.5萬套衣服、2萬套摺疊床、1萬條睡袋、4000件雨衣和5000套摺疊桌凳等物資運抵災區。
  在此基礎上,民政部還協調北京、廣東、福建3省(市)民政廳(局)支援災區5萬條毛巾被、5000條毛毯、2.28萬套衣服、2500件短袖襯衣、2.4萬個手電筒和2000件雨mSATA衣等物資,並陸續運往災區。
  雲南省民政部門全力保障昭通魯甸地震災區受災群眾生活,採用直升機空投的辦法在魯甸縣重災區龍頭山鎮八寶、翠屏、光明、銀屏和巧家縣包穀堖鄉、新店、老店等地實施空投,共投放大米24噸、方便面8000件、礦泉水2400件、棉被SD記憶卡1740床、帳篷299頂等受災群眾急需的生活物資。
  為確保做好資金物資發放工作,民政部門草擬下發了《關於抓緊發放受災群眾應急補助資金的緊急通知》和《關於切實做好救災物資發放管理工作的緊急通知》,明確要求災區各級黨委、政府採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落實好資金物資發放工作,確保在9日實現房地產物資全覆蓋,11日應急救助資金和遇難人員撫慰金全部發放到位。
  在救災資金方面,中央下撥魯甸地震災區應急救災綜合補助資金6億元,8月5日已下達昭通市5.5億元、曲靖市0.5億元,統籌用於搶險救災、受災群眾轉移安置等方面的支出。截至目前,中央、省級已下撥救災資金6.23億元,遇難者撫慰金和應急救助資金已撥付到鄉鎮,正在陸續發放到戶到人。  (原標題:遇難人員善後事宜已得到妥善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k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