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倒計時7天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世寧,實習生雷葉婷、許吉貝、呂艷君報道:距離高考只有7天了,如何利用這段時間讓自己的成績更上一層樓?“立足基礎,保證會做的題一定要拿分”,多名往屆考生在介紹自己的高考經驗時,幾乎都提到了這一點。在基礎題占大半的高考試卷上,無疑是得基礎者得天下。
  回顧3年前參加的高考,小田算是衝刺成功的典型。從高三下學期前的年級排名100名開外,到高三最後一次模擬考上升至24名,她的複習方法可謂行之有效。
  “最後階段,不要丟掉課本,課本上看來簡單的例題、例句,其實包涵了最重要的知識點。”作為文科生,小田給自己制定了嚴格的複習計劃,高考涉及的6個科目,每天都要看,以此來保持做題手感。即便在複習最緊張的時刻,小田仍保持著寫日記的習慣,以此作為語文寫作練習。
  不少往屆考生都提到,衝刺階段要做題保持手感,那做什麼樣的題才是最好的?每個人水平不同,題目的選擇自然不同,“學霸”們自然選擇攻剋壓軸大題,而“學渣”們可能還是立足課本較為實際。
  在高考衝刺最後階段,掌握不牢的知識點需要抓緊,而規範的答題習慣更需要突擊。2013年的廣東省理科高分考生黃少麟數學拿了143分,在他看來規範的答題技巧是他高分的保證,數學答題每個步驟都要完整,不能跳步。平時訓練中,做完一道題要思考每一步的做題思路,多訓練自己的思維方式,提高思維嚴謹性。
  林世寧、雷葉婷、許吉貝、呂艷君  (原標題:把握好基礎題拿分至關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k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