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5月26日電 (王華 周嘉雯)廣州市政府26日公佈,該市計劃重點建設11個戰略性發展平臺規劃,總用地面積為973平方公里,占全市建設用地總量一半以上,至2016年將完成起步區土地儲備85平方公里。
  據介紹,這11個戰備性發展平臺包括:北京路文化核心區、國際金融城、南站商務區、海珠生態城、花地生態城、天河智慧城、國際健康產業城、白雲綜合服務功能區、空港經濟區、黃埔臨港商務區和國際創新城等,總用地面積973.91平方公里,占全市建設用地總量的55%。這些“平臺”主要集中在中心八區,基本確保每個區至少有一個發展平臺。
  平臺開發模式分為三種:金融城、南站和黃埔臨港商務區等3個平臺以市為土地收儲主體;北京路文化核心區、海珠生態城、健康產業城和創新城等4個平臺以區為土地收儲主體,指定區域由區實施封閉運行;花地生態城、天河智慧城、白雲綜合功能服務區和空港經濟區等4個平臺市區共同開發,其中花地生態城和空港經濟區指定區域由區實施封閉運行。
  廣州市國土房管局總經濟師吳揚稱,力爭到2016年基本完成起步區的土地儲備,起步區85平方公里,涉及封閉區6個、用地面積58平方公里,分別占平臺總面積和起步區面積的6%和68%。
  吳揚表示,政府將從審批程序、用地保障、財政扶持、配套建設、開發效率等五方面,對11個戰略發展平臺項目進行扶持。在封閉期內,確實有資金困難的項目可向市財政申請土地儲備發展基金。
  據瞭解,預計至2016年,11個戰略發展平臺將引入一批起示範帶頭作用的優質企業,實現平臺起步區國內生產總值、稅收收入和固定資產投資年均增幅均高於平臺所在行政區的平均水平。(完)  (原標題:廣州將為11個戰略發展平臺儲備土地973平方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k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