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官陳錦雯很為華人爭光
  洛杉磯迎來
  144年以來首位華裔警察分局長
  10月25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美國羅省中華總商會24日在洛杉磯中國城富臨海鮮酒家設宴,祝賀警官陳錦雯榮升洛杉磯144年來首位華裔警察分局局長。
  中國臺灣出生的陳錦雯自我介紹說,她14歲從新加坡移民美國。受警察祖父和叔叔的影響,她從小就有個警察夢。1995年1月她如願以償地成為一名洛杉磯警察,她一路從巡邏警察、亞裔犯罪調查組到2002年11月晉升中士;從東南分局到南部分局管理工作;再從警局總部培訓局到2009年4月晉升中尉;最後從總部巡檢司上尉到今天的東北分局局長。
  陳錦雯畢業於阿蘇薩太平洋大學,獲得學士學位,後來又在長堤州立大學獲得緊急管理專業碩士學位。此後不久,她嫁給了洛杉磯警察局西區分局長托馬斯(Brian Thomas),成為洛杉磯警局絕無僅有的一對局長夫妻檔。兩人育有一兒一女,兒子是現役海軍陸戰隊隊員,女兒在爾灣州大念書。
  陳錦雯非常感謝丈夫托馬斯一路走來對自己的鼓勵與支持,“每天早晨他都用一杯咖啡啟動我心裡的馬達,每天不論我回來多晚,他都會在家等我。他給我力量,是我的頂梁柱,是我的良師益友,一路支持我為洛杉磯人民服務,沒有他我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洛杉磯社區學院學區理事伍國慶在午宴上向陳錦雯頒發了榮譽狀,稱贊她是洛杉磯華人的驕傲。貝克局長表示,雖然陳是洛杉磯警局有史以來第一位華裔分局長,但他並非因此才提升她。“我們是通過層層考試、選拔、考核後才從70多名候選人當中挑出了成績優秀的陳錦雯。” 據央廣
  (原標題:洛杉磯迎來144年以來首位華裔警察分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k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