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日晚間,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與學聯代表進行了第三次預備會議。
  劉江華表示,政府與學聯初步定於本月10日下午4點展開正式對話,雙方代表各不超過5人,地點將於8日實地考察後決定。
  有政府消息人士補充說,有關對話日期只是初步安排,仍要考慮四個因素:包括有關安排是否合適、場地是否中立、秩序上的安排,以及能否符合安保上的要求。屆時對話將討論兩個議題,包括政治發展的憲制基礎,以及政制發展的法律規定。
  劉江華說,對話分兩部分進行,媒體可全程報道對話,在完成第一次會面後,再決定第二次會面時間。
  香港經濟因“占中”損失達3500億
  旅行社和餐廳向發起人之一戴耀廷索賠
  “占領中環”非法集會8日進入第十一天,一些受損商家也開始向“占中”發起人索賠。當日,分別有一家旅行社和一家餐廳入稟香港小額錢債審裁處,控告“占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指“占中”影響他們的生意,要求賠償。
  儘管特區政府教育局宣佈灣仔及中西區所有幼兒園9日將恢覆上課,但示威者繼續癱瘓金鐘、銅鑼灣及旺角交通。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8日表示,“占中”使多區交通混亂,影響市民生活,損害商戶和職業司機生計,激發民怨。
  入稟法院的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馬軼超表示,“占中”令10月2日一項國慶活動被迫取消,他有3輛旅游巴士的出租服務受到影響,要求戴耀廷賠償損失450港元,案件將在下月26日審理。
  旺角一家日式料理連鎖店負責人則指出,“占中”發動以來,其每日生意額大幅下降,要求賠償23萬港元。
  香港科技大學經濟系教授雷鼎鳴測算,“占中”發生至今,保守估計已造成損失達3500億港元,即香港人均損失5萬港元。
  香港大學8日發表最新香港經濟預測報告,將今年香港全年經濟預測由原來的3.4%大幅下調至2.2%。香港大學經濟學首席講師王家富表示,“占中”將對本地消費需求、訪港旅客服務需求及投資需求有負面影響,從而影響經濟增長。由兩岸四地5所大學聯合進行的“兩岸四地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公佈了今年第三季度結果,香港仍是兩岸四地消費者信心最低的地區。綜合新華社、央視
  (原標題:香港政府本周五將與學聯代表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k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