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客運出租車一樣計程打票
  搬家或者購買大件家電、傢具,再也不用為運輸發愁了。9月22日,我省首個提出“城市貨的”概念的項目——太原市城市共同配送綠色物流項目啟動招商,100輛統一形象標識的清潔能源運輸車首批亮相。今後,有需求的企業、個人客戶,通過“CC貨的”手機客戶端,將可獲得隨叫隨到的“貨的”服務。
  當天,記者在該項目發佈現場看到,即將走進省城大街小巷的“城市貨的”為中小型貨車。與普通貨車不同的是,它們全部為壓縮天然氣(CNG)車輛。項目方介紹,引進清潔能源車輛是為了控制物流系統污染,體現“綠色物流”的理念。作為貨運領域的出租車,“城市貨的”能像客運出租車一樣計程打票。同時,“城市貨的”還配備有“黑匣子”、地理定位等設備,接受城市共同配送公共信息平臺的指揮調度。為滿足人們個性化的配送需求,項目方開發了“CC貨的”客戶端軟件,個人和企業客戶發佈需求信息後,“城市貨的”可以在線搶單。
  據介紹,太原市投入的“城市貨的”將統一使用 “晉ATA***”“晉ATE***”號段。10月底前,將有220輛車輛投入運營,年底前,車輛總數將達500輛。三年內,車輛運行總數預計將有3000輛。
  2012年,太原市被商務部、財政部確定為首批15個城市共同配送試點城市之一。綠色物流項目是城市共同配送試點的一項成果。項目承建方介紹,“城市貨的”駛上街頭,意味著城市貨運服務市場有了 “正規軍”,將有效緩解“最後一公里”配送難的問題。
  本報記者 張巨峰 文/圖
  (原標題:太原:“城市貨的”隨叫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k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