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點快評
  來稿信箱:xhrbpl@126.com
  教師節即將來臨,不少家長開始為送老師什麼禮發愁。2日媒體報道,重慶市教委發佈通知,稱將嚴肅查處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行為;教師違規市民可打電話舉報。
  這些年,教師節成了家長的“發愁節”,許多家長糾結於“送不送禮”“送什麼禮”。也有家長擔心送得比別人少,兩相比較反比不送還不如;而要是自己沒送別人送了,那麼老師會冷落自己的孩子。家長說,知道送禮不好,但又怕不送更不好,真是左右為難。
  毋庸諱言,這些年確有一些教師沾上了收禮歪風。但同樣不爭的事實是,絕大多數教師對送禮收禮也不勝其煩。“送禮糾結”的來龍去脈,是家長犯了以偏概全的毛病,將少數教師收禮這一片“樹葉”無限放大,覆蓋了整個“森林”,於是預設了“不送不行”的前提。另外,一些家長是要以送禮換取“關照”,從當選班乾到評選三好學生,從入團到參加競賽……無所不包,這種送禮,更是作弊。
  教師節成了家長的“發愁節”,也從一個側面折射出輿論的誤導。教師節來臨,眾媒體異口同聲拿“教師節送禮”說事,家長信以為真,教師躺著中槍,對此,媒體也應當反思。
  (原標題:“送禮糾結”究竟糾結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k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