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有廁所的家庭不多,很多人露天大小便。
  中新網8月6日電 據“中央社”5日報道,為推動“家家戶戶有廁所”,西印度古茶拉底省省長安南迪本·巴特爾提議,從村裡代表會議到國會議員候選人,未來如果家裡沒廁所,就不准參選。
  根據2011年官方普查,全印53%家戶沒廁所,鄉間這個比率更高達69.3%;但全印63%家庭有電話、53%家庭有手機。
  古茶拉底(Gujarat)省政府正推動“家家戶戶有廁所”運動。安南迪本·巴特爾(Anandiben Patel)日前提議,家裡擁有一間廁所是未來有意參與古省任何選舉者的先決條件。
  她日前在省會甘地那加(Gandhinagar)出席一場跟婦女賦權有關的活動時說,“從村裡代表會議到國會議員候選人,通通都得證明家裡有廁所。想角逐古茶拉底省任何選舉,你家得先有廁所,否則不准參選”。
  她還鼓勵在場婦女竭盡全力讓農村裡家家戶戶都有廁所,並對兒童提供營養的食物。
  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5月16日在國會下院(Lok Sabha)大選勝出,莫迪(Narendra Modi)同月21日辭去任職12年多的古省省長職務,由安南迪本·巴特爾接任。
(原標題:印度女省長推廣廁所出絕招:家裡沒廁所不准參選)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k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