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7月13日訊(通訊員 蘇政法 記者 戚阜生) 2004年7月14日,我省在全國率先頒佈省級法治建設綱領性文件《法治江蘇建設綱要》。今天,省委政法委、省依法治省辦、省法學會召開紀念《法治江蘇建設綱要》頒佈十周年座談會,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小敏、省人大副主任公丕祥、省法學會會長林祥國出席會議,省內法學界專家學者作了發言。
  李小敏在回顧總結江蘇法治建設的歷程後指出,在新的起點上深化法治江蘇建設,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法治建設的一系列重要論述,進一步明確目標要求,圍繞構建法治建設先導區目標,以堅持黨的領導為堅強保證,以維護公平正義為價值追求,以保障公民合法權益為根本宗旨,以規範權力運行為關鍵環節,以培育全民法治信仰為基礎工程,深入推進立法、執法、司法、守法等各項工作;進一步豐富建設內涵,更加註重提高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更加註重增強法規規章的針對性、及時性和系統性,更加註重規範行政執法行為,更加註重解決影響司法公正、制約司法能力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更加註重培育全民法治信仰,努力推動各項工作在法治的軌道上運行;進一步創新工作載體,制定科學的法治建設指標體系和考核標準,深化法治系列創建活動,大力建設法治文化陣地,扎實推進法治惠民工程,促進法治江蘇建設整體質效提升。李小敏希望全省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積極投身法治江蘇建設,不斷推進我省法學理論和法治實踐創新發展,為構建法治建設先導區作出積極貢獻。  (原標題:江蘇紀念《法治江蘇建設綱要》頒佈十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k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