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月28日訊(通訊員 李敏)1月27日下午17時左右,湖南省株洲市石峰交警接到群眾舉報稱,在白石港五金機電市場港灣酒店門口停車坪,發現一輛號牌為“湘BY2026”的套牌出租車。幾經周折,民警靠著“火眼金睛”,終於將該車查獲。
  當天接警後,石峰交警大隊一中隊民警迅速驅車趕到舉報者所講的地點,可當民警趕到港灣酒店門口停車坪時,該車已經離開了現場。隨後,民警認真記住舉報者所稱的嫌疑假牌的士車牌號,併在返迴響石廣場的途中邊走邊註意周邊是否有這臺車,同時將該車牌號及時告訴其他路面民警,通知各路口民警註意發現該車蹤跡。
  17時40分許,正值下班高峰,一中隊民警在響石廣場維護交通秩序時,發現號牌為“湘BY2026”的出租車正在東口等紅綠燈,民警立即上前將該車控制住。看到交警的突然出現,駕駛員顯得異常緊張。民警當場使用警務通查詢,發現該車牌號根本不存在。民警隨即將駕駛員帶到崗亭進行詢問。起初,駕駛員周某一會兒稱自己是代班司機,不知道車子是怎麼回事,一會兒又稱車子買來的時候就是這個牌照。
  “你不要再編故事了,我們就不信你不知道這個牌照有問題。”在民警的再三詢問下,駕駛員周某最終承認該牌照是自己花錢買的假牌,車上的保險、年檢等手續都是假的。“本來以前都是晚上才開的,最近快過節了,生意爆好,所以趁著白天人多出來多賺點。”周某沒想到,第一次白天出來,就被交警抓住了。
  目前,石峰大隊已將該假牌出租車扣留。而車主周某因使用偽造、變造營運車車輛機動車號牌,將被處以罰款5000元,記12分,並處拘留10天的處罰。
  石峰交警表示,春節即將到來,各種套牌、假牌的士等不法營運車輛開始“蠢蠢欲動”,而這些非法營運的車輛受利益驅使,駕駛人不遵守交通法規,隨意闖紅燈,車輛基本上是報廢或臨近報廢車輛,萬一發生事故,這部分駕駛員甚至選擇逃逸,乘客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因此,交警提醒廣大乘客,春運期間乘車,要多留幾個“心眼兒”,如果發現類似非法營運車輛,可撥打122及時報警。  (原標題:假牌出租被舉報後“溜了”半小時後再次出現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wk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